李克强在湖北恩施冒雪访村民 倾听村民恼火事

2012年12月29日08:56  新华视点

  【李克强冒雨前往大山深处看望村民】昨晚11点才抵达湖北恩施的李克强副总理今天一早简单吃过早餐以后,就冒着细雨前往大山深处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村民,了解民情。路途中,李克强副总理一行2辆中巴车多次在路口停车让群众车辆通行。(记者陈二厚)

  【李克强一行在恩施山中行进】李克强一行两辆中巴车沿着湖北恩施崎岖颠簸的山道行进。细雨已经变成雪花,纷纷扬扬。树木和路边的房顶已披上银装。山道湿滑难行。(记者陈二厚)

  【李克强冒雪再访老朋友】李克强一行今天来到湖北恩施龙凤镇青堡村茶园沟组龚延强家。2008年4月,李克强调研途中曾在这里临时停车。当时龚延强正站在门口犯愁,李克强上前同他聊天。时隔5年,李克强再到他们家,一进屋就说,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。(记者陈二厚 黄敬文)

  时隔近5年,李克强再次来到恩施龙凤镇龚延强家。他与龚家人围坐火塘边,问收入多少,口粮够不够,儿子打工能寄多少钱回来。他还到卧房和灶间察看。他说,收拾得比五年前干净,年货也开始备了。五年前你给我倒了杯茶,今天又喝上你的茶,来,咱们以茶代酒,祝你们生活越过越好。记者陈二厚 摄影黄敬文

  【李克强倾听龚延强的两个愿望】时隔近5年,李克强再次来到恩施龙凤镇龚延强家。临别时,李克强问老龚下一步打算。老龚凑近李克强说,盼望儿子尽快娶媳妇,好早点抱孙子。也想和儿子住在一起。李克强问:是想让儿子回来还是你们搬到城里呢?老龚说:当然想搬到城里。(记者陈二厚 摄影黄敬文)

  【村民对李克强说:你当过大队书记,我看过你的简历】在湖北恩施龙凤镇青堡村茶园沟组李万军家,李克强和村民们座谈。村民说这两年改种了蔬菜和烟叶,地里收入好些了。李克强说,烤烟是个技术活,我在农村也干过。一位村民说,你当过大队书记,我看过你的简历。(记者陈二厚 摄影黄敬文)

  【听村民恼火事】恩施龙凤镇茶园沟组村民说,直补医保低保可以。李克强打断说:有什么不可以,有什么恼火事。村民说,镇政府离得远,办事不方便;学校招不上好老师,大部分孩子到外地上学,要陪个大人;本地发展生产困难大,要靠上面投资和出门打工;国家修路花不少钱,可出省连不上。陈二厚 黄敬文

  【搬出大山有多难】在恩施龙凤镇青堡村茶园沟组听到村民想住到镇上,李克强问,有多少人想搬?他们说,年轻人七成想搬,老人有很多想搬。李克强问搬迁困难。他们说,一是缺资金;二是怕搬出去扎不住,附近几乎没就业机会。李克强说,恩施还要多发展产业,才能更好地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业。陈二厚 黄敬文

  【李克强察看挂坡地】恩施龙凤镇茶园沟组路边陡坡上有玉米地。李克强踩着泥滑山道攀上坡。村民说种挂坡地有三难:爬上去难、管理难、收成难,动不动被雨冲,被野猪啃。李克强说,这样的地应退耕还林,改种经济林。可以在这里进行移民建镇、扶贫搬迁、退耕还林、产业结构调整综合试点。陈二厚 黄敬文

(编辑:SN026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李克强:农民工变市民要解决住房问题
  • 体育CBA-阿联27分广东胜 马布里28分北京胜
  •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
  •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:王石明星恋最火爆
  •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:见证
  • 博客乔志峰:向郑州“女房爷”求婚
  • 读书大喜又大悲: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
  •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: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
  •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(组图)